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自古以来文人雅客偏爱用“虎”练字 原因为何?(组图)

自古以来文人雅客偏爱用“虎”练字 原因为何?(组图)

2018-07-11 11:04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戊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徽省无为县“米公祠”拓片为米芾罕见的大字拓片,字径近10厘米。虽为拓片,极其传神,充分体现了“刷”的特点。

米芾(1051-1107),字元章。个性怪异,举止颠狂,遇石称“兄”,膜拜不已,人称“米颠”。宋徽宗诏为书画学博士,又称“米襄阳”、“米南宫”。北宋书法家、画家、书画理论家,与蔡襄、苏轼、黄庭坚合称“宋四家”。

释文:古来有,一唤谁似痴虎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