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神秘而精致的太阳神鸟金箔及其背后的古蜀崇拜(组图)

神秘而精致的太阳神鸟金箔及其背后的古蜀崇拜(组图)

2018-09-03 07: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盒金盒

太阳也是世界很多古代民族的崇拜对象,在世界古代文明发源地之一的埃及,他们的大多数神祗都与太阳有关,其中第一个被推为全埃及之神的“霍鲁斯”就是太阳神;从第五王朝开始,埃及的法老就将自己认定为太阳神的子嗣,以此来表示自己出身的尊崇。

在古希腊的神话中,众所周知的阿波罗是太阳神的化身,也是万能之神。传说每日黎明,阿波罗就会登上太阳金车,拉着缰绳,高举神鞭,巡视大地,为人类送来光明和温暖。

在印度,吠陀时期至高无上的“因陀罗”,是被尊为太阳与光明之主的天神。在古玛雅文化中,有巍峨壮观的太阳神庙。西亚苏美尔时期出现的美索不达米亚地区人们共同尊崇的三神之首“安努”,据说也是上天的化身,以后该地区所有神祗更全都与天上的星辰发生了联系,其中为全国崇奉的“沙玛什”语意就是太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