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借机抬价的老物件古董新作有价值吗(组图)

借机抬价的老物件古董新作有价值吗(组图)

2018-09-05 12:59 文章来源:中国搜索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一位专家表示,新中国成立之前的老物件都可以算是古董,但不是所有的古董都值钱,比如瓷器中民窑的就不如官窑的值钱。从价值上看,越离现代近的价值越低,反之亦然。古董在古代社会需求量大,尤其是清乾隆年间为盛。传世的古董中,除了故宫等地皇家和官家的文物,其他都没有很好地保护下来。即使收藏家的藏品,也会因为战乱等各种原因流落民间。

谈及老物件新作的价值,这位专家表示,老物件本身包含着历史和文化信息,老物件新作又是符合现代人审美观念,由一些过去残破的物件制成工艺品,也为现代人生活增添了一丝古意。有一些老物件新作后,增加了现代工艺,又变成了新艺术品,价值可能比原来的更高。一个老物件新作的价值高低,是否定价合理,首先要看老物件本身的价值。年代久远的会比年代近的同类古董值钱。皇家古董一般会比民间的价值高。品相好的翡翠玉石即使是古董“零件”,本身价值也是摆在那里的。同理,即使是宋代的普通居民家的粗瓷,也并没有那么值钱。因此,人们购买老物件新作的时候,要看老物件本身的价值,再结合新作艺术品的价值,理性收藏和投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