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已故画家吴清江填补了中国海底绘画的空白(组图)

已故画家吴清江填补了中国海底绘画的空白(组图)

2018-09-14 11: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已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清江先生作品《海底世界》

改革开放以后,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中国经济腾飞,发展海洋经济成为全球发展的共识。海洋文化也随之兴起,与海洋相关的文化艺术门类不断扩大,中国美术界开始出现以海洋为主要创作题材的画家集群。这些画家立志描绘海洋、讴歌海洋,表现大海的壮美,博大精深。揭示海洋与人文、哲学、审美的关系,作品中西结合,风格各异,有的大浪磅礴,有的海境深远,创造了中国海洋绘画的艺术特色,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艺术成果。我查过关于海洋绘画的资料发现,几乎所有的画家都在表现波涛、海岸等海上世界。唯有吴清江先生用笔墨同时表现了海上与海下世界。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