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段鹏:核心素养时代,课堂美术教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组图)

段鹏:核心素养时代,课堂美术教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组图)

2018-09-17 09:2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作者:段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fhQCj

于此可见,核心素养本位美术教学中“好问题”会给美术教学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丰富性),其就像“投入水面的石子”所引起的“涟漪”,会引发学生深入地思考,以及基于问题的“深度学习”。其间,重要的不是获得知识,而是获得一种对艺术新异的眼光、卓越的思维品质和探究能力。

20世纪法国伟大的小说家马塞尔·普鲁斯特曾经这么说过,“一个真正的发现之旅不是去寻找新的土地,而是获得新的目光”。我想,对于核心素养时代学校美术课堂教学的样子,亦可作如是观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