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铜鎏金立姿菩萨像赏析(组图)

铜鎏金立姿菩萨像赏析(组图)

2018-11-09 10:3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1011

清康熙/雍正 铜鎏金立姿菩萨

H:65cm

来源:1。伦敦佳士得2000年春季拍卖会Lot 245

2。台湾平养居旧藏

出版:《寂静与忿怒—藏传佛教文化艺术》,陈百忠 著,图版239。

RMB:4,500,000-6,500,000

华艺国际2018秋拍拍品

菩萨盘髮成髻,头戴精致镂空的五叶宝冠,耳后缯带呈云状翻卷,极具装饰美。面相圆润,眉眼细长,神情沉静安详。身穿华丽的天衣绸裙,以珠宝璎珞装饰全身,庄严具足,双手结说法印,婀娜挺立于莲花宝座之上。菩萨腰肢纤细,腰部线条极有力度,尤其是小腹的肌肉表现富有质感。左手置于腰际,右手置于胸前,双手的动态似在舞蹈,曲线与气势十分迷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