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季涛:大卫·霍克尼作品改为无底价拍卖能否捡到漏(组图)

季涛:大卫·霍克尼作品改为无底价拍卖能否捡到漏(组图)

2018-11-14 11:07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卫-霍克尼在自己的展览上大卫-霍克尼在自己的展览上

虽然年纪已达81岁,大卫-霍克尼并没有丝毫放缓脚步的迹象。他一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我们呈现他眼中的世界,依旧没有失去观看这个世界的热情。

二、无底价拍卖会不会卖低了?

一见到无底价,常常有人会认为拍卖的一定是便宜货或是伪劣品。这实际上是对“无底价拍卖”的一种误解。一般来说,当卖家对自己的物品难以定价,或者急于成交,经常会同意用无底价的方式拍卖;而有些拍品具有大众公认的市场价位,当拍卖场上有兴趣的潜在买家足够多的情况下,设定无底价起拍低价成交的风险并不大。这幅霍克尼《艺术家肖像

拍卖行将拍品无底价起拍,有利于增加拍品对于藏家的吸引力,不定价的“神秘感”和“捡漏”心理,成交价位的难以预估,会促使他们预先认真验看原作,仔细推敲。此后他们在拍卖场上,更会信心十足地举牌报价。如果卖家所设底价偏高,使藏家们“望而生畏”,往往也就不会仔细地去研究拍卖品了。

不是所有的拍卖品都适合“无底价拍卖”。首先,只有当拍卖品在市场上得到广泛认识和喜爱,并具有一定的稳定价位,也已形成一定数量相对稳定的买家,此时无论有没有底价关系都不大,价位总是会被出到其应有的位置!如果无底价拍卖的是小众喜好的、难以形成争抢的拍品,则容易出现竞争不充分而低价卖出的情况。

佳士得这次将有可能破世界拍卖纪录的拍品改为无底价拍卖,必然会引起收藏家们的极大关注和竞买热情,同时,无论拍前还是拍后,都会成为新闻关注的热点。

也许有人会问:这么贵的东西进行无底价拍卖难道要从1块钱开始拍起吗?回答是否定的。国际拍卖行无底价拍卖的惯例方式,常常是由拍卖师根据自己对该无底价拍品的评估出一个不高的起拍价,如果有人应价则继续按照此时的竞价幅度继续加价;如果无人应价,拍卖师可以再次调低起拍价继续询价,直到有人应价后,再在此应价基础上继续竞价,直到场上出现最高价后落槌宣布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