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回顾与展望 中国文化艺术之路(组图)

回顾与展望 中国文化艺术之路(组图)

2019-01-03 11: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山水画:明代董其昌书画作品《仿古山水册》之一中国山水画:明代董其昌书画作品《仿古山水册》之一

今日世界的大问题是:我们地球这个世界,不论物质层面或精神层面正在急速全面劣化,世界文明与人类生存的危机,何时是大限?人类还有多少机会?哪个国家,什么文化能挽救、导正这个岌岌可危的世界?再由近三百年主控天下的德、法、英、日、美吗?剩下只有希腊、埃及、印度、波斯(伊朗)等古文明国,当然也不可能。君不见过去早有华人国粹派在二十世纪冷战时代预言:“未来将是中国人的世纪”。英国历史学家汤恩比也有类似预言。许多人必耳熟能详。我心存怀疑,但很憧憬。那时国家分裂,国力薄弱,中国台港地区人民小康,中国大陆人民一穷二白。七十年来,前半段全球华人只有用脚投票。第一志愿美国,第二志愿香港或加拿大。无权选择者,只能脚留大陆或台湾地区,最多移步南洋。谁知三十多年后两岸局势天差地别,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投票的脚两地互换!又谁知“西方的没落”如此之快!几百年酝酿,已有了初步雏形的欧盟竟一夕崩坏;谁又能想象美式民主会选出如此一个特朗普?当年国粹派的预言竟然变成渐渐可信的原因,正是当前用脚投票新局势的大翻转所致。请想想未来如果中国文化不能引领人类走出西方近代文化的噩梦,重回合乎天人之道的境界,世上还有哪个文化能?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