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回顾与展望 中国文化艺术之路(组图)

回顾与展望 中国文化艺术之路(组图)

2019-01-03 11: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涂鸦艺术涂鸦艺术

外来文化包括极丰富的内容,尤其是现代文化,其商业化的性质使其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尤其大众娱乐文化与流行文化方面、科技工具、用品方面,时尚思潮及各种所谓“前卫”的艺术与影视文化,因其新奇刺激尤为年轻人所盲目追随,而且容易造成“先进”与“落后”的错觉与印象。八、九十年代以来,欧美的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思潮、前卫艺术、当代艺术,我们都全盘照搬,中国文化艺术已像在欧美后面追赶的“小老弟”。西方的大师成为新一代的偶像,耳熟能详,如本雅明、波普尔、马尔库塞、利欧塔、福柯、海德格尔、罗兰?巴特、克莱夫?贝尔……我们许多人如鹦鹉学舌。没有这些大师,我们许多学位论文、升级论文几乎不能写,许多文化研究几乎无法进行。西方人为什么可以视中国文化、学术、思想为无物?而我们却为西方中心主义所慑伏。我们在学术上丧失话语权,已习以为常。我们其实不止在思想、学术上臣服欧美,追随其后,连流行文化、美容、化妆、养宠物、同性婚、恋等等,都兴起崇洋风。西风压倒东风,良有以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