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浙博、国丝馆公布2019展览:从吴越楚文物到时尚展(组图)

浙博、国丝馆公布2019展览:从吴越楚文物到时尚展(组图)

2019-02-01 14: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彩绘木碑  托勒密时期(公元前332–30年) 罗维戈研究院藏

浙江省博物馆与中国丝绸博物馆日前分别发布了其2019年展览计划。浙江省博物馆在2019年将推出5大特展,涉及书画、瓷器、古琴等多个门类的文物;中国丝绸博物馆的展览计划中包括多个时尚展,比如2019年的重头展览“迪奥展”,2020年还将计划推出巴黎世家展,打造顶尖时尚展将成为国丝馆的新亮点。

浙江省博物馆除了日前已经开幕的开年大展“法老的国度——古埃及文明展”,还计划展出“吴越楚东周文物特展”、 “唐宋古琴特展”、“幽居与雅集——历代人物、山水画中的文士生活”、 “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特展”。

中国丝绸博物馆发布的重要展览计划中包括“迪奥展”、“黑与白的时尚”、“顶上摩登——19至20世纪西方时装帽”、“2019年度时尚回顾展”等多个时尚展。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计划于9月份推出的“迪奥展”。据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在迎新媒体见面会上介绍,“迪奥展”是中国丝绸博物馆首次试水的收费展,展览创新性地展出CHRISTIAN DIOR成立之初的10年以来(1947—1957)的高定服装、配件、及香水设计,由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策展,共呈现高定服装作品39件,其中18件为孤品。其余配件及陈列品超150件。赵丰同时表示,2020年会推出巴黎世家展览,顶尖时尚展将成为中国丝绸博物馆展览中的又一新亮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