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攻略来袭!商周时期玉器的辨别(组图)

攻略来袭!商周时期玉器的辨别(组图)

2019-03-01 12:58 文章来源:最美文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河南博物院商代玉钺

湖北省博物馆商代玉璜

沁色与玉变说起古玉,人们首先想到的因土蚀斑斑而变得满目疮痍,因此,沁色便成了辨伪的主要手段。但事实上,地理位置、埋藏环境等客观条件使得古玉受沁的情况也是千变万化。相对来说,滕州一带的商周玉器,虽然有的表面沁蚀也非常严重,但更多的则是玉器本身的质变替代了严重的表面受沁现象。这种情况与高古玉器通常所表现出来的斑驳陆离的沁色有明显的区别——是一种由里及表的玉变现象,对于我们研究商周玉器的地域特色及断代参照,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