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村上隆VS草间弥生:与商业对接的艺术“剑客”(组图)

村上隆VS草间弥生:与商业对接的艺术“剑客”(组图)

2019-04-17 15: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村上隆在自己的画前

“扁平化”风格的人物、植物、花朵、卡通等经典题材,从表面看来既像玩偶,又像模型玩具,融可爱、性幻想与暴力于一体,而Mr.DOB、骷髅头,成了村上隆特有的标志。社会舆论的批判更是指出在其作品Miss Ko(2011)中显现的少女文化,即漂亮的卡通女孩风格,吸引了许多日本宅男。少女通常基于男性的幻想夸张,是一部分卡通,一部分天真幻想,一部分情色意味,混合而成的富于性意味的少女形象。带有浓浓的卡通漫画色彩的作品充盈了日本特有的文化内涵。缤纷的《太阳花b》Matango (b)(2001)作为流行文化的起点,具有可识别性的大笑花朵在画廊空间里无限生长和繁衍,满墙都是。太阳花蘑菇(Matango)版本在法国凡尔赛宫里展出,它的花朵被很多繁丽的洛可可装饰花纹的壁纸和宫殿的天花板所映衬,是古今西日两种文化的冲撞与对比。这种冲撞既是艺术的一种反叛态度,也是当代的一种展示策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