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实验性媒材的艺术表达 传递及交互(组图)

实验性媒材的艺术表达 传递及交互(组图)

2019-05-22 08:27 文章来源:HauserWirth画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松谷武判(Takesada Matsutani),《繁殖 B(灰色)》(La Propagation B(Grise),1963,聚醋酸乙烯脂胶 丙烯 油彩 画布,158.8 x 133.4 厘米 / 62 1/2 x 52 1/2 英寸。摄影:Timothy Doyon, 松谷武判,图片:松谷武判,豪瑟沃斯

1960年代早期,乙烯基胶水开始投入批量生产。年轻的松谷抓住了二战后日本经济技术飞速发展的时机,选择了用这种材料来创作富有表现力的作品。这后来成为了他艺术创作中的标志性材料。他将胶水黏在帆布上然后让其自由滴落。在其最早的艺术实验中,松谷武判在画布表面上创作出球形,并用自己的呼吸来创作出肿胀和破裂的形态,最后呈现的作品让人联想到肉体和伤口。之后受到在朋友的实验室里看到的血液标本的启发,他将这个技巧进一步发展,使用风扇和自己的呼吸去控制胶水的走向,创造出一系列圆润三维的形状,让人不禁联想到女性身体的曲线。松谷曾提起:“我很快就发现了它(胶水)的肉欲感,从那开始我总是尝试在我的作品中表达一种从材料本身散发出的、肉欲的感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