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观于海者难为水:苏天赐的《江南风景》(组图)

观于海者难为水:苏天赐的《江南风景》(组图)

2019-05-31 09:3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762 苏天赐 江南风景 1990年代   布面油画 81×100cm。   出版:《21世纪的投资瑰宝:中国油画》,香港东方艺术基金会, 2006年 ,第218页   《寻脉造山:宝龙美术馆开馆展》,宝龙美术馆,上海,2017年,第53页   展览:“寻脉造山:宝龙美术馆开馆展”,2017年11月18日至2018年4月18日,宝龙美术馆,上海   来源:北京拍卖会,2003年7月12日,拍品编号32   现藏者得自上述拍卖Lot.762 苏天赐 江南风景 1990年代   布面油画 81×100cm。

出版:《21世纪的投资瑰宝:中国油画》,香港东方艺术基金会, 2006年 ,第218页   《寻脉造山:宝龙美术馆开馆展》,宝龙美术馆,上海,2017年,第53页

展览:“寻脉造山:宝龙美术馆开馆展”,2017年11月18日至2018年4月18日,宝龙美术馆,上海 

来源:北京拍卖会,2003年7月12日,拍品编号32 

现藏者得自上述拍卖

色彩与造型的结合

苏天赐的风景画清新婉约,不求强烈、艳丽的色彩对比,而在淡薄的交融中取得和谐统一。1987年苏天赐得到一个访问法国的机会,在短暂的行程中,他造访卢浮宫二十多次,越发觉得应该画有民族特色的东西,他的画风更加概括简练,物体交接轮廓降到最低,以点、线、面的色彩形式塑造物象,创造出色彩即造型的个人艺术语言。《江南风景》中,远山与天空融合,樱花树林一片粉红,右侧李树带着柠檬黄的枝条自由摆动。江南民居隐匿其间,古色古香的白墙黛瓦在粉、绿、米色的掩映下,流露出淡淡温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