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海上画派:承古开新 雅绝时代(组图)

海上画派:承古开新 雅绝时代(组图)

2019-05-31 09:3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140 冯超然 山水四屏   立轴(四帧) 设色纸本   1904年、1943年作   出版:《中国近代绘画丛刊·冯超然》第4至5页,(台北)雅墨文化事业有限公司,2008年1月   著录:《冯超然年谱》第20至21页,上海书画出版社,2007年12月   127.5×31.5 cm。(4) ,约3.6平尺(每幅)Lot140 冯超然 山水四屏  立轴(四帧) 设色纸本  1904年、1943年作

出版:《中国近代绘画丛刊·冯超然》第4至5页,(台北)雅墨文化事业有限公司,2008年1月

著录:《冯超然年谱》第20至21页,上海书画出版社,2007年12月   127.5×31.5 cm。(4) ,约3.6平尺(每幅)

19世纪中叶,作为活跃于上海的绘画流派,海上画派以兼容并蓄、承古开新的开放特征,成就了博采多元的卓绝面貌。“海派”阵容声势之望一时无两,一批批艺文大家在山河飘零的时代往来、坚守于沪上。他们或是为求机遇交游于此,或是奔波辛劳鬻画为生,然而均能在承继传统的同时博采民间和外来艺术之长,且尤重诗文修养,创作面貌鲜明殊丽而又雅俗共赏。本期推送冯超然、张善孖、张大千、郑午昌的经典佳构,他们之作品及艺术各承风貌,各领风骚。

冯超然二十三岁时(1904年),曾作此幅写赠友人谢宰平。南柯一梦四十载,画家重睹旧作,蔚怀今昔沧桑之感油生,遂复加点染,佐以长题,以表意而怀远。此佳构四帧由此更复古茂苍润,于时空置换中隐现出“浮天水送无穷树,带雨云埋一半山”的苍茫悠远之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