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总成交25.5亿港元 2019佳士得香港春拍落幕(组图)

总成交25.5亿港元 2019佳士得香港春拍落幕(组图)

2019-06-03 09:0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度佳士得香港春季拍卖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一连6天举行的17场拍卖共取得成交总额25.5亿港元。为期一周的讲座、论坛、拍卖、预展及Christie’s Lates酒会吸引了近4万名公众参与。亚洲艺术大师的佳作均取得非凡成交结果,其中越南艺术家更有着格外亮眼的表现。本季拍卖创下包括黎谱、奈良美智、贾蔼力及姚绶等在内的多项拍卖世界纪录。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系列拍卖吸引全球各地买家争相购藏,藏家对本季的策展及独特的主题拍卖反响热烈。日本及当代艺术板块亦取得迄今为止最优异成绩之一,为艺术家们立下新标杆。

佳士得亚太区总裁庞智锋(Francis Belin)表示: “本季藏家以敏锐眼光及洞察力,追求跨门类的上乘佳作,令拍卖创出多个亮丽成交纪录。藏家对今季一系列创新的策展及历来呈献的最大量的西方艺术作品反应积极。佳士得再一次印证私人珍藏系列拍卖的卓越领导地位,例如将于6月19日在佳士得纽约举行的‘奇珍异宝:大君与莫卧儿’拍卖;来自藏家Tuan Pham珍藏的'重要越南艺术荟萃'以及‘澄怀堂美术馆藏品’拍卖均全数成交。为期一周的展览及拍卖吸引了广大公众踊跃参与,我们无与伦比的国际性预展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公众提供了文化学习的良机。”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QQ截图20190531085950

赵无极《三联作 1987-1988》以178,000,000港元成交

5月25及26日共举办了四场拍卖,包括”二十世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离心力”晚间拍卖、”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上午及下午拍卖,成交总额共计1,153,666,250港元。最高价拍品为赵无极1980年代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三联作 1987-1988》,成交总额高达1.78亿港元。

本季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分的亮丽佳绩贯彻全个拍卖系列,整体成交项目百分比为82%,40%成交额超出高估价,共打破24个艺术家拍卖世界纪录。系列拍卖吸引了来自全球4大洲20个国家的藏家踊跃竞投,其中,20%买家为首次参与佳士得拍卖。在“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中,由Tuan Pham珍藏的”重要越南艺术荟萃”专拍成交达100%。此外,中国及日本当代艺术家周春芽、刘野、贾蔼力、奈良美智及草间弥生等也均取得傲人佳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