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9月 木板油画《达·芬奇自画像》登陆美院(组图)

9月 木板油画《达·芬奇自画像》登陆美院(组图)

2019-06-03 09: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达·芬奇《自画像》 布面油画 私人收藏

达·芬奇的素描《自画像》

《达·芬奇自画像》素描作品,一般认为这可能是达·芬奇的最后一张作品,幅面约 33.3 x 21.3厘米,创作于1513年左右。画家作画的工具是一种红色粉笔,整幅画用笔是流畅、洗炼。从这幅自画像上,可以看到这位巨匠晚年时的思考力,气质以及他那深邃的充满着智慧的目光。画家脸上披散着的长发与颌下的长须,其中每一根线条,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使我们感觉到达·芬奇作为一个才智超群的老人的精神状态。他的鼻梁和嘴唇显示了一种坚强不屈的性格与意志力。从这幅画上所展示的技艺来看,说明画家有无穷的创造力和表现力。这幅素描现被保存在意大利的都灵图书馆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