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鲁迅博物馆展出郁达夫手稿 7月将拍卖(组图)

鲁迅博物馆展出郁达夫手稿 7月将拍卖(组图)

2019-06-06 09:3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郁达夫手稿展示。展方供图

郁达夫手稿《她是一个弱女子》日前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展出。记者获悉,手稿原件2019年7月将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郁达夫研究事业。

郁达夫一生漂泊,又客死他乡,因此他的手稿真迹、创作手稿得以保存至今且完整的数量非常有限。

此次展出的《她是一个弱女子》全本手稿是郁达夫于1932年3月创作并完成的,是民族危难之时出现的一篇重要中篇小说。

据介绍,郁达夫仅用10天时间完成此小说。作品于当年出版发行。

该手稿书于名为“东京创作用纸”的两百格(10×20)稿纸之上,黑墨水书写,共154页,又有一页题词,对折装订成册,封面有郁达夫亲书书名。

除封面略为受损和沾上一些油渍以及第21页左面撕去一部分外,整部手稿有头有尾,保存完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