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珍罕名酿在拍卖前的故事(组图)

珍罕名酿在拍卖前的故事(组图)

2019-06-10 09:3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伦敦将于6月5及6日举行的佳士得珍罕名酿拍卖中呈献一箱1985年阿曼·卢梭庄香贝丹克洛斯贝兹葡萄酒,在此箱珍罕特级田佳酿即将亮相拍场之际,让我们先来听一听佳士得名酒部专家Charles Foley细说这款充满勃艮第传统风味名酿的精彩故事。

1

Charles Foley和一瓶1985年阿曼·卢梭庄香贝丹克洛斯贝兹葡萄酒,每组12瓶。估价:30,000 - 40,000英镑。将于佳士得伦敦6月5及6日举行的珍罕名酿拍卖中呈献

上图为佳士得名酒部专家Charles Foley在屋大维酒窖(Octavian Vaults)的留影,这个地点特别适合与真正意义上的顶级醇酿进行一次完美的邂逅。酒窖的所在地原先只是英国西南的一个石矿场,现已成为存有超过500万瓶葡萄酒的藏酒之地,其窖藏总值超过10亿英镑。酒窖内不乏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客户委托储藏在这里的名酒,还有诸多来自柏翠庄(Château Petrus)、罗曼尼康帝庄(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啸鹰庄(Screaming Eagle)的名庄珍酿,而这瓶1985年阿曼·卢梭庄香贝丹克洛斯贝兹葡萄酒(Armand Rousseau, Chambertin Clos de Bèze 1985)更是贮藏于此的酒中瑰宝。这瓶市场罕见的名酿将会与其他同一年份的出品一起,以更为罕有的原箱包装形式于佳士得伦敦珍罕名酿拍卖中呈献。

Foley指出:“这瓶酒总让我想起勃艮第名酿的修道院历史。七世纪初,南勃艮第公爵向贝兹修道院(Abbey of Bèze)赠送了作为耕种之用的土地。由于院内修士有在祈祷后品葡萄酒的习惯,他们决定延续罗马时期栽种葡萄的习俗,划出一块专门种植葡萄的田地,并将之命名为克洛斯贝兹园(Clos de Bèze)。”

大约六个世纪之后,一个名叫贝丹(Bertin)的男子有幸品尝到修士们精心酿制的葡萄酒,大为赞叹。他买下修道院旁的耕地(法语为“champ”)并开始种植葡萄,由他开辟的葡萄园因此称为贝丹园(Champs de Bertin)。不久后,当地人开始将“Champs de Bertin”简称为“Chambertin”,也就是现在为世人所知的“香贝丹”。

Foley补充说:“和香贝丹只有一路之隔的修士们很快便发现贝丹的葡萄酒品质出众,他们希望可以借贝丹的名气一用,于是就把自己葡萄园出产的酒加上贝丹之名。”因此,香贝丹克洛斯贝兹园的诞生源于一位爱酒之人的创业精神,再加上启发他的修士们的心生艳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