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石安印话:浅析黄士陵印章拍卖高价原因(组图)

石安印话:浅析黄士陵印章拍卖高价原因(组图)

2019-06-13 07: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士陵“书远每题年”图样及估价黄士陵“书远每题年”图样及估价

回顾近年的拍卖会,印章作为最具传统意义的艺术品,正在拍卖市场从不起眼的小众品类开始崭露头角,越来越被收藏家看好,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

以黄士陵为例,2013年的西泠印社拍卖会上,黄士陵“无地不乐到处皆愁”这样的青田精品石章的估价仅为18-25万元(其他黄氏印章也基本是在10多万的行情),甚至到了2016年前后,黄氏的单方精品印章在拍卖会行情估价也大致只有20万左右;而近两年却呈现大涨之势,如2017年西泠印社春拍的黄士陵刻寿山杜陵石古兽钮二方闲章(尺寸分别为1.3×1.3×4.7cm,1.6×1×5.1cm)成交价为74.75万元,2018年的西泠秋拍会上,黄士陵刻昌化鸡血石胡琪自用印成交价拍出57.5万元。

进入2019年,在此次嘉德春拍上则高达200多万元的印章单品——短短五年时间,黄士陵印章即从十万元级爆涨到百万元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