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开工137年后 圣家堂终于“合法”了(组图)

开工137年后 圣家堂终于“合法”了(组图)

2019-06-13 07: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工137年后,巴塞罗那市议会近日终于为由建筑师安东尼·高迪设计的未完成圣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ília)颁发了合法施工许可证。该许可证的有效期至2026年,当前建筑商认为,这将足以完成教堂标志性建筑的中心塔楼的建造。2026年也正是高迪去世百年。

2019年6月7日,圣家堂获得了巴塞罗那市议会颁发的合法施工许可证。

圣家族大教堂(又名高迪大教堂)全称为圣家宗座圣殿暨赎罪殿,1882年教堂奠基了第一块石头,但因为该教堂本为赎罪教堂,资金的来源主要靠个人捐款。1882年动工时,由慈善家Josep Maria Bocabella领导宗教团体出资,由建筑师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兴建。但一年后,建筑师因设计的教堂成本太高,并同宗教团体意见不合,辞职而去,才由年仅31岁的高迪接手。

高迪接手后,将除了正在建造的地下圣坛外的其他部分重新设计,将原来的“新哥特式教堂”改为“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在此后43年中,高迪几乎全部心血花在这座教堂上,并不断研究教堂的结构设计。在建造过程中,也有人疑问为何此教堂的建造如此漫长且久未完工,高迪却说:“我的客户并不急”。他所说的客户,其实指的是“天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