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陈联合为工商大学中外研究生讲授楹联书法(组图)

陈联合为工商大学中外研究生讲授楹联书法(组图)

2019-06-17 07: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月13日,军旅书法家、诗人、楹联家陈联合先生应邀来到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为中外研究生讲授楹联书法,并指导大家练习书写、点评书写作品,引起同学们对华夏传统文化楹联书法的浓厚兴趣。此次活动受到研究生院师生热烈欢迎与好评!

陈联合先生2008年曾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教你写对联”楹联书法讲座(至今互联网仍有教学视频),多年来,他自撰并书写楹联近千副。讲座中,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创作体会以生动的举例概述了楹联言简意赅、蕴含丰富,对仗工整,韵律协调,形式活泼,雅俗共赏。以及承载传统、教化民心、美饰环境、传播文明的特点和功能。就其楹联的种类、联律、创作手法、作品赏析等进行了生动的授课。接下来,对同学们认真练习书写给予了热心指点和高度评价,尤其对外籍同学大胆灵活的用笔挥毫表示赞赏,当场为巴基斯坦博士研究生阿比书写了“中巴友谊万岁”书作相赠,并收藏了阿比临写的陈联合先生的楹联书法“积学崇真弘道义,厚诚尚善赋春秋”条幅,留下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