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雕塑家雷切尔·怀特里德被授予爵士爵位(组图)

雕塑家雷切尔·怀特里德被授予爵士爵位(组图)

2019-06-19 07: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畹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雷切尔·怀特里德

近日,英国内阁办公厅揭晓了2019年“女王生日奖”名单,一批对英国文化建设贡献突出的个人获得该奖项,其中雕塑家雷切尔·怀特里德(Rachel Whiteread)成为最高荣誉获得者之一,被授予爵士爵位。

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要举办两次生日庆祝活动,一次是实际生日,即每年4月21日,另一次是“官方”生日,通常是6月的一个星期六。

怀特里德是当今英国的代表艺术家之一。1993年,她获得透纳奖,是第一位获该奖的女艺术家。石膏、混凝土、树脂、橡胶和金属等工业材料是她的常用材料,以此铸造日常用品和建筑空间。

可以说,怀特里德以其雕塑完美回答了“艺术作品如何展现缺失、记忆或失落”这个问题,也有人把她具有辨识度和独特风格的作品称为“怀特里德主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