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10家顶级画廊瑞士巴塞尔VIP首日狂揽近10亿(组图)

10家顶级画廊瑞士巴塞尔VIP首日狂揽近10亿(组图)

2019-06-19 07:46 文章来源:雅昌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rt Basel 再现超强吸金力!

2000万美金成交的格哈德·里希特《集会》创下近三年瑞士巴塞尔艺术展的单件最高价作品销售纪录,一家画廊4小时销售额近3亿……这些超级大画廊生意火爆到甚至顾不上吃午饭,因为忙着接洽各方来的超级VIP们。

这其实应该说是巴塞尔艺术展VIP日的常态,2019年巴塞尔艺术展迎来第50个年头,作为当代艺术范围内最顶级的艺博会,也许是为了迎接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时间点,各大参展画廊带来了精品力作,造就了今年尤其火爆的销售战绩。

早已经成为巴塞尔艺术展VVIP的收藏家乔志兵在和艺术头条连线时也表示,现场的买气很旺,很多都是高价作品!

这样的销售场景,也让来自二级市场的佳士得亚洲区魏蔚感概到,大画廊生意火爆到连午饭都顾不上吃。

2019年第50届瑞士巴塞尔艺术展现场2019年第50届瑞士巴塞尔艺术展现场

图片由巴塞尔艺术展提供

雅昌艺术网及艺术头条统计了VIP首日10家国际顶级画廊的销售成绩,并与去年进行对比,包括卓纳、Lévy Gorvy、豪瑟沃斯、Galerie Thaddaeus Ropac、白立方画廊、佩斯、Blum & Poe、Kukje Gallery/ Tina Kim Gallery 、Spruth Magers、Almine Rech,总销售额达到了近1.2亿美元,合人民币约8亿元。相较而言,10家画廊VIP首日的销售总额是去年的一倍左右;在销售作品的数量上,比去年多了近3倍。

其中仅卓纳画廊(David Zwirner)单家的销售结果来看:在开幕不到4个小时内,售出了约30位艺术家的作品,除了在主画廊单元展位上的作品,其“意象无限(Unlimited)”单元的作品亦成功售出。画廊售出最贵的一件作品: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以2000万美元成交,持续刷新瑞士巴塞尔高价作品的成交纪录。目前画廊总成交额预计超过4000万美元,合人民币约3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