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油画大师的历史价值和投资价值双辉(组图)

当代油画大师的历史价值和投资价值双辉(组图)

2019-06-28 10: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河山之情 秦大虎油画作品展

    “他有难能可贵的史诗般的表现力量”——这是对一位艺术大师的准确评价。

    油画这些年在国内收藏界逐步受到重视,是大众对中西方文化进一步了解,以及对色彩审美的进一步需求。对于艺术收藏来说,具有文化使命感的收藏,其回报肯定是更高的。

    中国油画自五四运动后,逐渐进入中国,经过法国与苏联留学的学生们,不断努力,探索,逐步形成了建国后的写实现实主义为主体的画风。这期间,也成长出一代代优秀的绘画人才,他们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出当代国人的生存环境与精神风貌,是与我们的时代同步的艺术化呈现与思考。

    《凯旋律 ——秦大虎先生作品》

    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先生,是一位国内培养的专业人才,后又赴欧洲深造,他对秦大虎先生的作品,有着这样的评价:“他将历史的沧桑凝聚在这里,衬着真实生活的人物。鲜活的形象,苍茫的历史,塑造了大虎先生的人物绘画中的万千思绪,深情无限,塑造了他难能可贵的史诗般的表现力量。”

    《在战斗中成长 ——秦大虎先生作品》

    这段话,深刻描述出秦大虎先生高尚的艺术追求境界和卓越的艺术表现力。

    秦大虎先生,今年81岁,从年少开始从军,后又进入专业的中国一流美术院校深造,他的画继承了前人对油画技法的丰富表达力,比如准确抓住形体的动态,体量,色彩呈现又丰富多样;对于亮部和暗部颜色的交待,即大胆,又明快,他的画面上,不会有脏乱的颜色,即使是暗部,也是通透美观的,这是非常难得的色彩表达效果;大胆表现光线、光线的运动,以及创造具有灿烂强烈的生动艺术效果。他总能以令人惊讶的方式,快速地切入到景物的核心。

    《老将 ——秦大虎先生作品》

    可以说,秦大虎先生的艺术水平可以比肩欧美的大师凡戴克(Sir Anthony van Dyck)和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

    当代艺术,首先应该过关的是对美的理解和表达,当艺术丧失了美,也就丧失了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美和艺术不可分割,从它诞生之日起,就一直这样延续共生着,万余年来从未改变。而到近代的几十年来,才开始各种噪音喧嚣尘上,为了标新立异而不停出怪,这也是因为艺术发展到一定高度,后人想继续有所超越越来越难。但,只有扎实的绘画基础,才能造就真正的创造者。

    《太行山高家台 ——秦大虎先生作品》

    秦大虎先生,便是这为数不多的真正创造者之一。他的继承和探索,走出了一条适于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发展之路,用这种西洋人发明的绘画艺术,几十年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文风貌,从战争题材,到伟人,知青,从农民子弟,到都市喧嚣,在他笔下,每幅作品都生动贴切,散发着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亲切的艺术气息。

    建国后的老艺术家,很多都是德艺双馨,秦大虎先生也不例外。他始终保持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油画艺术的不懈追求,先后创作数十幅精品,其中相当数量的作品,保存在国内顶级美术馆、博物馆,以及意大利、美国等地的美术馆。作品被世界知名美术馆收藏,是每位艺术家的荣誉。

    《最后的金莲 ——秦大虎先生作品》

    7月4日到14日,秦大虎先生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河山之情 ——秦大虎油画作品展”,这次展览,将荟萃多年来画家手中自有的作品与很多藏家的私藏精品,为观众展现一个较为完整风貌的秦大虎艺术风格和他人生不同阶段的艺术特性。让我们拭目以待。

    开 幕 时 间

    2019年07月06日上午10:30

    offical opening

    10:30 am,6th July,2019

    展览地址

    北京中国美术馆

    Venue

    China National Art Museum

    Bejing

    公众开放日

    2019年07月04日至07月14日

    Duration

    4th-14th July,2019

    秦大虎:1938年出生,山东蓬莱人。10岁参加部队文工团, 后经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油画系学习,1963年毕业。1985年部队转业至中国美院油画系任教。

    曾任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教授、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温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现任中国美协会员、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油画家协会理事、浙江美协常务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代表作《在战斗中成长》、《老将》、《田喜嫂》等八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家级美术博物馆、国内规模和影响最大)收藏,也有作品被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

    1982年《路条》入选法国沙龙大展,

    1988年《十二生肖》组画在美国展出曾产生强烈的反响。《龙》、《虎》、《马》被格林威治艺廊公司限量出版发行。

    1997年元月多幅作品参加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艺术博览会,反映热烈,作品《永乐仙女》是当年博览会唯一被收藏的作品。

    作品《最强音》、《希望》和《光辉的历程》享誉国内外。教授的学生也多有建树,为祖国美术事业培育了很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