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投资收藏中的古典文化(组图)

投资收藏中的古典文化(组图)

2019-06-28 11:4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无论古今,中国文人们可贵的尚古精神和对古典文化的传承在书房陈设中处处可窥见一斑。秉持着不断创新的理念,当代书房陈设也将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与现代艺术设计相结合,并在不断更迭的设计洪流中巧妙地融入了中国古代经典和深层的文化沉淀。以“当代书房”为契机,乘着尚古和创新的洪流,佳士得北京将于6月13至21日期间推出一场精心策划的“汲古涵今:当代书房艺术”私人洽购展览。

涵育出中国古典文化的传承与积淀的最佳场所莫过于文人书房。“汲古”意即汲取中国辉煌的古典文化,及其源远流长的历史厚重感与大国的人文气质; “涵今”则在尚古精神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文人与艺术家们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全新理解,以及体现在文房陈设的材料和设计上的创新性诠释。该私洽展延续此前对艺术“无古今,无国界”地横向和纵向剖析,将中国经典书房用具与当代文房和饰品共置一室,体现古今统一和谐的审美和对文化与艺术的独特表达。无论是古代文人们对灿烂的古典文明体现在艺术品上的阐述,还是当代创作者们的尚古精神,对于中国古典文化的崇拜以及艺术呈现出的典雅审美是亘古不变的,唯一不同的是艺术家们独特的表达审美的方式。该主题和展览创造出一种对艺术的全新品鉴与创造理念,那就是以“今”的高度来品鉴“古”,用“古”的积淀来创造“今”。本次展览共计90余件展品可供藏家现场洽购。

此次展览将紧紧围绕生活、艺术、设计三大主题,呈献中国古典文明与现代文人艺术在居家场景中的有机融合,彰显了既有实用需求又具审美高度的生活空间。展览期间,还将特别邀约知名文化学者以吴湖帆、罗振玉、王世襄等三位大家的书房作为案例进行座谈与互动,传递彼时文人趣味对于当今的启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