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印艺术家:英偷走我们45万亿美元 他们一年GDP17倍(组图)

印艺术家:英偷走我们45万亿美元 他们一年GDP17倍(组图)

2019-07-03 09:52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蒂普的“魔法盒子” 图自佳士得拍卖行官网蒂普的“魔法盒子” 图自佳士得拍卖行官网

2010年,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针对印度归还文物的请求回应称,“1963年的《大英博物馆法》禁止我们从国家博物馆移走展品。政府没有改变法律的计划。”

当时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称,“如果英国同意归还其中一件,那么

你接下来将会看到的是,大英博物馆空空如也。”

2016年,面对印度再次发出的请求,英国的答案仍然是否定的。

印度时报2016年7月27日报道称,英国再一次声明,没有任何法律能够支持英国将光之山巨钻归还印度,“光之山巨钻回不来了。”

文物的历史只剩下“流离失所”

此外,阿迪蒂表达了对拍卖市场现状和历史文物的担忧,“文物在私营部门的流动目前为止仍然不受任何约束。”

佳士得国际珠宝主管拉胡尔卡达基亚(RahulKadakia)说,这些藏品“在你的手中是活生生的历史”。

阿迪蒂反驳道,现在这些文化遗产剩下的历史,仅仅只有它们流离失所的故事罢了,“文化并不仅仅代表着异域之美,你不能将500年的历史贱卖。”

她还表示,应该把国际上出售被掠夺文物定位非法,这样能让丢失这些文物的国家有机会进行“归还谈判”。

文章结尾,阿迪蒂描述了拍卖当天的一个场景。

一位印度买家问她,“你觉得我们会得到全部想要的吗?”

“我认为他们不会,也不可能。”阿迪蒂说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