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鲁本斯早期头像油彩速写将现伦敦苏富比(组图)

鲁本斯早期头像油彩速写将现伦敦苏富比(组图)

2019-07-03 10:18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九世纪以前,没有一位画家像鲁本斯(Sir Peter Paul Rubens)一样,将油彩速写视为创作的重要一环,作品数量之丰亦无人能及。鲁本斯并非油彩速写的开山始祖,但一提起油彩速写,许多人都会想到鲁本斯。

今夏,伦敦蘇富比西洋古典油画晚拍将呈献鲁本斯早期的珍贵头像油彩速写作品。

私人收藏私人收藏

彼得 保罗 鲁本斯爵士

《身穿盔甲的年轻男子头像》

估价:2,500,000-3,500,000 英镑

拍卖详情

西洋古典油画晚拍

7月3日 | 伦敦

一般来说,鲁本斯在构思油画和其他作品时,不会先画头像素描,而是利用如本画般的油彩习作,当中不少是写生作品(ad vivum),即是从不同角度描绘同一位模特儿,并保留为将来创作之用。其他作品虽以模特儿为基础,却是为构思油画或挂毯中的特定人物而作,要辨别这两类作品并非易事。鲁本斯将这幅维妙维肖的头像,画入约1615至1617年的巨幅画作《米兰的圣安博阻拦狄奥多西大帝进入米兰主教座堂》(图一),化身为画面由左数起的第三名军士;该画现藏于维也纳艺术历史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