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用亚洲的文明与器物打动美国(组图)

用亚洲的文明与器物打动美国(组图)

2019-07-11 17:01 文章来源:华丽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瑜伽:转变的艺术(YOGA: The Art of Transformation)”

我们希望从生活当中已经现成的兴趣点入手,使不为你熟悉的文化能够进入你的生活当中。 比如刚才讲到的《小臣艅犀尊》。3000年前,这个容器用的是中国特有的青铜铸造技术,相当于现在硅谷最顶尖的技术。许多非亚裔对中国的历史不了解,对中国历史上的科技如何也不了解,也不会关注。我们博物馆处在硅谷的北端。我们在展陈这件器物时,配以有关铸造技术方面的录像说明,讲述3000年前中国的科技及其原创性的发明。

每个文物的故事是源源不断的,我们现在主要开发就是和生活有比较密切关系的这一方面,由此来刺激社区群众的兴趣。博物馆最重要的使命不一定在于传授知识,而其实更是在于刺激观众的兴趣。希望每件器物都给不同的观众留下难以磨灭的影响,在他们个人生活当中能引起兴趣,那么他们就可以去探索。

亚洲艺术博物馆是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陈述亚洲?

博物馆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即使是像大都会这样的也不例外。大都会是个百科全书式的博物馆,定位是世界文化的一个窗口。我们是亚洲艺术博物馆,使命是要使亚洲的文化艺术进入每个美国民众的生活当中。我们的面向除了旧金山,除了美国,也是全世界。

我们探索的重点是从亚洲的视野和角度来观察认识整个世界文化的发展。我们探索亚洲文化在整个世界文化和艺术当中的重要性和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