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国艺术人物专题报道——王海峰(组图)

中国艺术人物专题报道——王海峰(组图)

2019-07-17 10: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海峰(原名王传峰)1975生于山东济宁,自幼酷爱书法,受伯父熏陶勤奋学习书法,潜心研习四大家临池不辍,其书法隽永俊秀,刚柔并济,主攻王羲之书法,不断的研究了中国书法的精髓,并融入了自己对中国书法的理解,逐步的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点,现为“古怀书苑”院长,国家一级书法师。

心清似水 笔墨贵如金

——记著名书法家王海峰

苦心破三境,挥毫意自生。书心清似水,笔墨贵如金。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可称得上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书法家。他书法以楷、行、隶、草、篆五体皆能,楷书沉稳,行书潇洒,隶书端严,草书洒放而篆书雅致。其以书法相糅的精妙笔墨不论入书入法皆能刚柔并济,相得益彰。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中国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瑰宝,是中国文化艺术百花园的一株灿烂的奇葩,在黑与白、点和线的千变万化中完成人的精神创造和情感宣泄。徜徉于中国书法的历史长河中,深深感到中国书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回顾中国书法的艺术历程,从殷商开始,中国书法艺术经历了秦汉的辉煌、魏晋的风韵、隋唐的鼎盛、宋元的神意、明清的繁华。 

王海峰老师作品

今天,中国书法愈发成熟,而又历久弥新。书法有看似点横撇捺,实则精深广大的楷书;有看似笔情墨趣,实则驰骋撕杀的粗犷狂草;有看似剑拔弩张,实则行云流水的行书。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的书法线条具有明显的特点,有力度、富有立体感。不仅体现在形状上有区别,方向上也有不同,而且存在疾涩、润燥、扁圆、质感、力度等多方面的差异。其书法线条的千奇百怪、变化莫测,表现出他微妙的内心感受。他的《福》、《茶道》、《精神气》作品,点、划、线充满着活力,韵律和节奏,显现动人的表情美。点警醒摄人,划流畅自如,线富于弹性,王海峰通过点画线条的强弱、浓淡、粗细等丰富变化,运笔自如,轻松写意,从容不迫,形成飘逸灵动的视觉艺术效果。作品以字形、字距和行间的分布,构成优美的章法布局,凸显主题。作品苍劲有力、雅俗共赏,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王海峰老师作品

一幅好的作品首先受到感染的是它的色泽,纸墨、印泥、印章的质量,观王海峰作品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他在书法中自由变换的风格,从大处着眼,整体的布局美观;从小处琢磨,点画笔法非常优美;从字里行间看硬直而刚,软曲而柔,丰厚而腴,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他的作品追求枯湿、浓淡、正斜、粗细、方圆、曲直、断连、虚实变化,讲究“和而不同、违而不犯”,是书法家最高笔法。在以后艺术道路上希望王海峰先生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佳作。

 

王海峰老师作品

观其王海峰先生的书法作品,整体端庄流畅,师古不泥古,博采众长,用笔凝练精到,章法规整有度、线条饱满、外柔内刚。阖其气以求精,涵其韵以通神,禀赋天地灵气,富有很强的韵律感,创造性的做到了精致与情怀的融合,历史和现实的和谐统一,展现出娴熟的艺术功力,尽显本人的艺术风格,颇具大家风范,一笔一划展现着天地正气和传统韵味,不但典雅清正而且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雄浑洒脱、飘逸俊秀,看了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给人以力量。真正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称赞他的书法是用心灵、用感情、用热血浇注的精神图腾。书法艺术要继承传统,才有发扬。希望王海峰先生能够积极地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编者;杨涛

2019年7月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王海峰老师作品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