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创纪录!乔治·丹尼尔作品460万美元成交(组图)

创纪录!乔治·丹尼尔作品460万美元成交(组图)

2019-07-22 14:47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7月2日,在刚刚举行的“时间杰作——高瞻远瞩:制表传奇乔治·丹尼尔”拍卖中,乔治·丹尼尔(George Daniels)经典巨作《The Space Traveller I》以3,615,000英镑(4,561,407美元)大幅超越估价(70 - 100万英镑/90.5 - 130万美元)成交,远超31年前上拍时成交价逾30倍,刷新英国及独立制表商时计两项世界拍卖纪录,亦同时为本年度拍卖最高成交价的时计。

苏富比国际钟表部主席Daryn Schnipper 表示:乔治·丹尼尔是一名具远见之革命家,为现今无数抱负远大的年轻独立制表师树立楷模。《The Space Traveller I》是为纪念1969年美国成功登月而制,对丹尼尔有着无可比拟的个人意义,亦是二十世纪工艺卓绝之作,是次拍卖结果是向他的才华及此怀表的细腻工艺致敬。我在苏富比工作的头十年间有幸与丹尼尔紧密合作过,使我不期然猜想如果他看到自己的怀表在“阿波罗11号”登月半世纪后再度释出,应该会感到无比兴奋。对我而言,本次拍卖印证了丹尼尔在业内的非凡贡献,让制表业迈进了“一大步”。

乔治·丹尼尔(1926 –2011)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钟表匠,对制表业贡献良多。他在1982年完成《The Space Traveller I》,纪念1969年美国成功登月,是次人类壮举对他而言意义重大。他认为“这枚怀表是火星旅行的不二之选”。他一生仅制作了23枚怀表,当中又以《The Space Traveller》最受推崇。其中第一枚《The Space Traveller I》被形容为“最重要的现代英国时计”,它除了是有史以来工艺最成熟的怀表,还对丹尼尔有着无可比拟的个人意义,丹尼尔对它珍爱非常,经常在各种场合佩戴着它。1982年,他与一名藏家共进晚餐时被说服割爱,却很快就对这个决定深感后悔。

《The Space Traveller》配备平太阳时、恒星时、时间等式及月相显示,并搭载著名的丹尼尔式独立双轮擒纵机构,后者自1974年面世开始就一直备受藏家关注。因为这项发明,丹尼尔不需要像一般精确时计那样使用大量齿轮和发条,就能制作出极度精准的怀表。

“时间杰作”拍卖系列为史上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私人时计收藏,囊括800多枚久未亮相的时计将于苏富比全球四大拍卖中心隆重上拍(伦敦、日内瓦、纽约和香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