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通州宋庄艺术区免费展览“上新”,新生代插画师作品亮相

通州宋庄艺术区免费展览“上新”,新生代插画师作品亮相

2024-03-19 14:48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观众在树美术馆观看展览。新京报记者 张璐 摄

通州区宋庄镇树美术馆的展览《纪念品橱窗》今天(3月16日)开幕。展览囊括雕塑、绘画、综合媒介影像装置、插画设计等作品,将国际化的气息带到宋庄。展览将持续至6月9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历经30年的发展,通州区宋庄镇已经成为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艺术家和艺术场馆最密集的艺术区。此次展览由树美术馆与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联合呈现。

据策展人黎佳仪介绍,此次展览包含17位艺术家的30多个作品,其中包括插画圈颇有名气的中国新生代插画师丰风的作品,她在各国出版了多部儿童绘本,此次的展品包括插画《珠穆朗玛》等。还有的年轻艺术家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印在柔软的面料上,用雕塑的手法塑造作品。她认为,宋庄有很多艺术创作资源,包括打印、木工、雕塑等艺术支持产业,可以让艺术家快速实现多元的展览。

“马里兰艺术学院建校于1826年,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艺术院校。此次参展的很多艺术家和设计师有在此求学的经历。此次很多展品也融入了他们的记忆,也反映了他们的创作经历及个人成长。”树美术馆执行馆长张壹说,近年来,留学生归国后投身于艺术与设计领域,借助海外学习的多元文化观念与交流经历,不断地引入新的文化视角与形式。展览落地通州宋庄,将带来更多的文化交流和国际文化视野。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