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绘就百米长卷 见证首都历史 ——“绘往鉴今——北京周边山区历史景观文化展”在北京市方志馆展出

绘就百米长卷 见证首都历史 ——“绘往鉴今——北京周边山区历史景观文化展”在北京市方志馆展出

2024-03-25 21: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绘往鉴今——北京周边山区历史景观文化展”在北京市方志馆展出,展出一直持续到9月。

此次展出的展品系“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是由学苑出版社组织、策划、出版,原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科研院所及北京各区文物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审定的一项文化工程。内容包括长卷,幅宽60厘米,长108米,从房山区琉璃河遗址起,至遵化清东陵止,单幅图包括颐和园、圆明园、明十三陵、居庸关等十余幅。自2012年开始试点绘制,至今耗时10余年,在学术顾问李卫伟、梁玉贵等人,项目负责周鼎、李芳,绘制主笔丁骥的带领下,团队走遍了北京周边的山山水水,考察文化遗产点300余处。该图是在历史地理的大尺度下,将抽象的地理、历史、文化还原到了具象的时间、空间体系中,突破文字描述和局部图片的时间空间界限,反映中华文化的形成与发展,首次全面系统展现北京及其周边山区地形地貌及文化遗产风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