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展现工笔画坛的湖湘力量,当代工笔名家赵洪琦师生展开幕

展现工笔画坛的湖湘力量,当代工笔名家赵洪琦师生展开幕

2024-04-18 11:34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工笔画的研究和创作中,湖南画家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形成了中国工笔画坛上不容忽视的湖湘力量。4月14日,由永州市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东方诗书画院主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国画馆承办的“守正之道——当代工笔名家赵洪琦师生(长沙)展”在湖南省国画馆启幕,共展出工笔画作品80余幅。

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厚,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唐俊,湖南省东方诗书画院执行院长肖歌,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洪琦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厚介绍,赵洪琦是从永州走出来的一名优秀的画家。他的画作,守品性,求本真,弃媚俗,去肤浅,于笔墨深处将湘南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跃然纸上,创造了情感丰富、灵动飘逸、温暖传神的花鸟艺术世界。多年来,赵洪琦带领他的众弟子致力于做艺术的点灯人和传播者。此次展览所展出的,都是赵洪琦师徒近年来潜心创作的高质量作品,具有非常高的艺术价值。

唐俊介绍,赵洪琦几十年来如一日,追求艺术,深耕美术,致力于中国画创作。深入社会,融入自然,积极探索,面向生活,画作妙手丹青,画风质朴浑厚,山水画花鸟画尤为精湛。本次展出为赵洪琦师徒七位艺术家之联展,个人认为,其作品秉守正和创新之道,契合时代精神;其创作扎于乡土,根植人民。可谓佳作。希望艺术家们牢记文艺创作的使命、任务,用画笔多描绘文明色彩的永州,多创作历史能够留得住的作品,多思考如何跨过时空的维度,为后人呈现今日之永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