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桑拿”天气 “凉友”为伴(组图)

“桑拿”天气 “凉友”为伴(组图)

2019-08-05 10:50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京城在降雨中迎来了久违的清凉,有效地缓解了连日的“桑拿”天气。不过,幸福总是那么短暂,今天,最高气温再次来到35℃上下,加上雨后湿度大,闷热酷暑卷土重来,新一轮“蒸笼”模式再次开启。

说到消暑,一把引风纳凉的“凉友”——扇子怎么能缺席?小艺君今天就来说说收藏界中的一个特殊的门类——折扇。在空调和电风扇流行的今天,扇子开始逐渐褪去它的功用性,越来越多的人将扇子视为一种身份地位和艺术品位的象征。

1


2

明,朱瞻基《山水人物》双面扇

故宫博物院藏

在古代,折扇是雅物。一把折扇,古人宽袍大袖,可袖于其中,神怡务闲之时,徐徐展开,扑面而来的笔墨诗情是一缕东方神韵、一派名流清雅。古之文人墨客爱扇,除却引风纳凉的功用之外,更因其形制玲珑素淡,可随身把玩。偶乘一时之兴会,于扇上题诗作画,抒怀托意,既能自赏,亦可为友人往来赠答,以存彼此嘉谊。小小一把折扇,传递的是书画家的功力和心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