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如何让文物深入生活 拉近与观众的距离(组图)

如何让文物深入生活 拉近与观众的距离(组图)

2019-08-13 11:29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沈杰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首都博物馆陈列艺术与创意开发部主任吴明认为,无论如何玩转文创,每家博物馆首要必须立足“把展览做好”的基础,才有文化衍生品、教育项目等文创产品的下一步发展。

吴明认为,文创产品一定要从博物馆的文物里面提取元素,并且最好跟博物馆所在的地域文化结合起来,“像陕博推出大唐文化系列,就是把古都长安与大唐盛世结合起来”。

“我们希望文创绝对不是仅做一个手机壳。除了具体的产品,展览和教育项目也是文创,也有博物馆在餐饮上下工夫。文创的外延在不停扩大,大家都在想办法贴近年轻观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