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卢浮宫《蒙娜丽莎》搬家 排队一两小时看30秒(组图)

卢浮宫《蒙娜丽莎》搬家 排队一两小时看30秒(组图)

2019-08-20 14: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迎接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纪念展,7月17日起,卢浮宫决定将镇馆之宝《蒙娜丽莎》从老展厅临时移至美第奇展厅,并被安排在一个特别设计的带有空调的安全橱窗内展出。

尽管在官方的介绍中称美第奇展厅是卢浮宫最大的展厅之一,可以容纳许多希望看到达芬奇作品的游客,但长长的队伍和短暂的30秒观赏,依旧让参观者抱怨不断。

排队的人流沿着卢浮宫的走廊、台阶、自动扶梯及建筑外著名的玻璃金字塔蜿蜒而行,大多数人的等待都是为了一个目标,目睹一下《蒙娜丽莎》的真容。

排队的参观者

参观者们对列奥纳多·达·芬奇这幅著名油画的抱怨涵盖了从排长队到画幅大小,这幅油画真迹只有77cm×53cm,和一版报纸差不多,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小得多,和游客心中的“旷世杰作”有明显距离。

据卢浮宫官方介绍,自2019年7月17日起,因《蒙娜丽莎》的老展厅场地施工,博物馆将这幅名作转移到了美第奇展厅(Medicis),那里还陈列着鲁本斯(Rubens)的画作。而《蒙娜丽莎》将被安排在一个特别设计的带有空调的安全橱窗内展出。

据悉,卢浮宫议政厅是整个博物馆客流量最大的展厅,距离议政厅上一次翻新已经整整14年了。该临时调整将于2019年10月中旬施工完工后结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