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90岁的浙江省博物馆带你听琴音赏山水(组图)

90岁的浙江省博物馆带你听琴音赏山水(组图)

2019-08-21 08: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浙江省立西湖博物馆大门

1929年秋天,浙江省博物馆于杭州西子湖畔建馆,初名“浙江省西湖博物馆”。2019年适逢浙江省博物馆建馆90周年。

浙江省博物馆于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发布纪念建馆90周年系列展览及活动信息。包括已经在展的“越王时代——吴越楚文物精粹展”、即将开幕的“千年清音——唐宋古琴特展”,“幽居与雅集——明清山水人物画中的文士生活”、“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留芳泽后——浙江省博物馆捐赠文物展”等五大精心策划的临时特展将于下半年依次拉开帷幕。发布会上,“千年清音——唐宋古琴特展”系列活动同时启幕,将于9月6日推出国内最大规模的唐宋古琴特展。

“五大特展”纪念浙博建馆90周年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29年秋天,初名“浙江省西湖博物馆”。目前拥有馆藏文物十万余件,河姆渡文化遗物,良渚文化玉器,越文化遗存,越窑、龙泉窑青瓷,五代两宋佛教文物,汉代会稽镜,宋代湖州镜,南宋金银货币,历代书画和金石拓本,历代漆器等均为闻名遐迩的瑰宝。馆舍包括孤山馆区、武林馆区、古荡文物保护科研基地、栖霞岭黄宾虹纪念室、龙游路沙孟海旧居等,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现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