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若论神州势 飞龙已在天——文化学者提议在秦皇岛市打造“龙文化”园区(组图)

若论神州势 飞龙已在天——文化学者提议在秦皇岛市打造“龙文化”园区(组图)

2019-08-23 0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琪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3092424.jpg

陈廷佑和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忠新

微信图片_20190823092428.jpg陈廷佑、郭洪钧在赵险峰书记陪同下参观燕山大学

近日,著名文化学者陈廷佑、郭洪钧应邀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参观考察当地文旅产业。两位学者深入村寨、景点、民宿,与当地文化旅游界人士围绕秦皇岛文旅强市、文旅融合发展等话题展开座谈交流,为该市文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秦皇岛市把旅游业作为首位产业、基础产业,下大气力发展全域旅游,在延长旺季上下了很大功夫。一批新业态项目在成长,获客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整个行业取得前景喜人的长足进步。在数日的考察中,两位学者先后来到北戴河、山海关、燕山大学,走访了板厂峪、闆城小镇、北戴河艺术村、昌黎诗词花卉小镇、心乐园、昌黎葡萄沟、碣石山风景区、山海关闲庭、龙山书画康养中心、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孤独图书馆、沃奥思帆船俱乐部等文旅融合项目。

在连续数日的深度考察中,两位学者对秦皇岛市特殊的人文历史和自然条件进行了梳理和提炼:一是地处山海交接处,既有燕山山脉之“老龙头”,又有万里长城之首的“天下第一关”;二是该市乃国内唯一以“祖龙”秦始皇称号为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三是从秦始皇始,到道光皇帝止,历史上有文字记载到过秦皇岛的帝王多达十二位;四是该市的山脉、河流、地名等风物较多以龙为名,地域文化中的龙元素较为集中、颇为丰富;五是在渤海湾西北岸这片神奇瑰丽的土地上,浓缩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演出了一幕幕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大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