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大师与伯乐:艺术经纪对画家推广作用重大(组图)

大师与伯乐:艺术经纪对画家推广作用重大(组图)

2019-08-26 14:22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潘丰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森特·梵高 夜间咖啡馆 1888年 布面油画 耶鲁大学艺术博物馆藏文森特·梵高 夜间咖啡馆 1888年 布面油画 耶鲁大学艺术博物馆藏

现代绘画发展的这一百多年间,塞尚这几位画家,从被人炒作到被推向艺术前沿这一系列过程看,他们是十分幸运的。倘若没有安伯斯·瓦拉德的帮助,他们的作品只能在坊间慢慢流传,甚至是无人问津或湮灭。那么人们对现代绘画风格面貌的了解、认识或许将会是另种情形或另种样式,可能不再是今天无所不在的塞尚式立体块面、西斯莱式点彩色法……难道那种将大自然的透视肢解得支离破碎,把女人体变形得象一条条肉丝的形态才是艺术的?难道就因为他们个人对艺术的认识,就让大家跟着一条道走下去,让全世界的人接受它?勃拉克、毕加索接受了它,愈来愈多的追随者接受了它,也有很多人察觉到,之前一些欧洲古典写实作品,画面之坚固关系远胜于《圣维多利亚山》,其整体感远胜于那种支离破碎的风景写生。

市场发力要有绘画实力作基础

艺术史上有关经纪人与画者之间关系,纵然有艺术的纯真多少被市场玷污之虞,但画者起初,是在默默无闻状态下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于画理研究,我们看到,这一时期每位画家的绘画语言是纯粹的。经纪人通过各种社会关系,运作画家和作品,拔高了画家的艺术名声。如高更以塔希提题材创作的作品,倘若不主动联系安伯斯·瓦拉德,或许就束之高阁无人问津。从起初让安伯斯·瓦拉德低价位买进,随着个人艺术声名因价位的抬高而逐步上升,他又大量买回之前卖出的画,以期更多的赢利空间。可见市场对于那些充满艺术前景的画家来说,无疑是一个能够最大化展示个人才华的的舞台。当然,还是那句老话灵验,唯有脚踏实地创作,每个艺术家的理想初心才有望在残酷的现实和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塞尚高更这些画家,就是有了雄厚的绘画实力为基础,又借助市场发力,而一步步走向成功的现代派画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