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40年 斯普格尔博物馆见证现代艺术之路(组图)

40年 斯普格尔博物馆见证现代艺术之路(组图)

2019-08-28 13:3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69年,当玛格丽特∙斯普格尔和伯哈德∙斯普格尔夫妇决定将他们珍藏的上百件现代艺术精品捐献给德国汉诺威市时,他们不止要为这些凝聚一生心血的藏品安个家,更希望把现代艺术展示给公众。他们向汉诺威市捐款250万美元,以期建造一座新的博物馆,专门展示现代艺术。这就是位于汉诺威市Kurt-Schwitters广场的斯普格尔博物馆(Sprengel Museum)。

在1960年代,250万美元是一笔巨款,汉诺威市政府决定借此机会,把城市公共艺术机构收藏的艺术品重新分类,把下萨克森州(汉诺威市是州首府)和汉诺威市属艺术机构馆藏的1900年后的艺术品交给新筹建的斯普格尔博物馆。此后的10年,斯普格尔博物馆经过设计竞标、建造、布展,于1979年8月向公众开放。2019年是斯普格尔博物馆建馆40周年,又是斯普格尔夫妇捐赠藏品50周年。

1

为纪念建馆40周年特制的捐赠人鸣谢名单

斯普格尔博物馆的建筑面积为19000平方米,分两层。以1900年为界,博物馆收藏了49200件二十世纪艺术品和文献资料,包括2037幅油画,1526座雕塑,13374件摄影和影像作品。2008-2018年,有170万游客参观过斯普格尔博物馆。仅仅是这些数字,就足以令斯普格尔博物馆跻身于德国最好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之列。如果再深入了解馆藏作品,你会越发觉得这里是德国现代艺术圣地。

斯普格尔夫妇捐赠的艺术品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德国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包括马克思∙贝克曼,恩斯特∙路德维希∙克尔希纳,弗兰茨∙马尔克,埃米尔∙诺尔德,康定斯基,保罗∙克利,马克思∙恩斯特等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