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网曝央美美术馆展达芬奇假画 画作在国外曾被炮轰(组图)

网曝央美美术馆展达芬奇假画 画作在国外曾被炮轰(组图)

2019-09-16 12:48 文章来源:荔枝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微博认证“知名人文艺术博主”大V尤勇在网上批评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达·芬奇假画,迅速引发争议。有网友评论,央美美术馆即将展出的画作曾一度被欧洲的艺术展馆拒之门外。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回应荔枝新闻称,这是一次批判性质的学术展览。央美美术馆将有三幅达·芬奇作品展出,其中《为“安吉利亚之战”所绘习作》确定是真迹,而《达·芬奇肖像》和《男人头像》仍在考证,“目前大约有80%的专家认为是真的”。

今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据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微信公号显示,今年9月12日到12月8日,央美美术馆将展出名为“达·芬奇与他的艺术群体”画展,集中展出列奥纳多·达·芬奇与其学生和追随者的绘画作品共30幅,票价在68元到120元不等。

真假达·芬奇?央美毕业生质疑母校展出假画

9月4日起,青年画家尤勇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数条微博,批评母校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即将展出的作品系假画,而其他号称是达芬奇的学生和追随者的作品,也被认为技法拙劣。

尤勇称自己的质疑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认为展览的达·芬奇本人有关的画作,从笔触、风格、构图等画作鉴赏角度来说,都与目前已知的达·芬奇真迹大相径庭。而其余达·芬奇学生及追随者的画作风格也和他们传世作品有很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