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郜宗远对当代山水画发展做出可贵探索(组图)

郜宗远对当代山水画发展做出可贵探索(组图)

2019-09-19 08: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郜宗远作品《红山秋亭》郜宗远作品《红山秋亭》

最后,艺术家的学识积累和艺术追求。郜宗远作为一个资深编辑,又在荣宝斋工作多年,对传统山水画有很高的鉴赏水平,但他更多的是从精神层面理解传统,对传统精神中的美学意蕴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把握。创作时他从自然入手,真正实践着“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有时,他特别夸大笔触和水渍,又表现出了“写”的意味和水墨的韵致,他对水墨的热爱,基于这种材质上的效果以及他的传统艺术观,实现了他在油画方面不能达到的意愿。同时,这种选择又基于他知识基础中的国学成份。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