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天坛内坛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泰元门是什么门(组图)

天坛内坛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泰元门是什么门(组图)

2019-10-08 11: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修缮中的泰元门(拆除东面临建)。天坛公园供图

天坛公园介绍,施工人员首先清理地面覆盖,据实修补台明各部。对风化酥碱严重墙面进行剔补,对开裂、脱落严重外墙面清理后重做上身靠骨灰。同时对屋面揭瓦修缮,清除屋面树木,全面清理屋面泥灰背层内树木及杂草根系,重做泥灰背。

此外,还添配琉璃瓦件,补配缺失脊兽件,修整檐口琉璃椽望、檩件、琉璃斗拱等构件。最后,修整大门、补配根部糟朽严重门板及串带,补配门钉,重做地仗油饰。

鉴于泰元门彩画的保护价值突出、彩画工艺的特殊性,本次施工对彩画进行现状保护,待后期进行专项彩画研究,以确保此处重要的彩画遗存得到科学合理保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