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风眠归来•一代宗师林风眠油画《小百莲图》大型组画遗珍展(组图)

风眠归来•一代宗师林风眠油画《小百莲图》大型组画遗珍展(组图)

2019-10-21 10: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嘉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1094650.jpg


微信图片_20191021094658.jpg

10月19日上午,由浙江大雅美术馆主办、广州耀俊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风眠归来.一代宗师林风眠油画《小百莲图》大型组画遗珍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举办。

林风眠,原名林凤鸣,他是我国现代画坛的艺术大师、杰出的艺术教育家和现代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人。林风眠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他以“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复兴中国艺术”为己任,融合中西,尽脱窠臼,别开生面,独创出一种富于时代气息和东方民族特色的抒情画风。林风眠在艺术教育方面,受蔡元培“美育代宗教”思想的影响,倡导东方新艺术运动,他将西方艺术介绍到中国,同时整理中国传统艺术,鼓励创造中国当代的艺术,倡导艺术创作“到自然当中去”、“到生活当中去”,在他的门下培养了李可染、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一些最具创造性的现代中国艺术家。他为中国现代艺术教育翻开了一个新的篇章,为中国美术学院开创了一条振兴东方的艺术之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