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重大博物馆另一捐赠者发声:曾捐66件青铜器(组图)

重大博物馆另一捐赠者发声:曾捐66件青铜器(组图)

2019-10-21 10:37 文章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向永强捐赠的部分藏品重庆大学博物馆部分展品被指赝品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多方关注,重庆大学和重庆市文物局均表示已介入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除重庆大学原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吴应骑捐赠的342件藏品,重庆大学还曾在7年前接收过广东收藏界人士向永强捐赠的66件巴蜀古青铜兵器,并称系“该校博物馆建设的第一批馆藏文物”。

10月17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当年的捐赠者向永强。他称,2012年将66件藏品捐献给重庆大学后,校方再未告知过这批藏品的下落。今年10月7日重庆大学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学校也没有邀请他出席。17日下午,重庆大学博物馆党委宣传部宣传科负责人回应,尚不清楚学校博物馆是否有其他捐赠者,学校成立的工作小组目前仍在开展工作。

7年前的一场捐赠

2012年6月30日出版的《重庆大学报》报道了当年6月6日向永强向重庆大学捐赠巴蜀古青铜兵器的相关消息。当时,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向永强捐赠的这批文物不仅将为该校相关专业的研究者提供经典的研究范本,还将成为该校博物馆建设的第一批馆藏文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