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古画之中那不断升高的发际线(组图)

古画之中那不断升高的发际线(组图)

2019-10-22 10:38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逸图 唐代 孙位 上海博物院藏

至魏晋年代,起始帝王魏文帝曹丕也有苦不堪言的发际线之痛。

从其父亲曹操的浓密长发来看,曹丕的脱发问题估计不是遗传,更大的可能性是他从小随父南征北战、又经过立嗣之争和篡汉为帝后承受的巨大精神压力所致。受此困扰,称帝之后,他命太医研制了一款增发药,名叫马鬐( qí )膏,配料是马脖子下的皮下脂肪和其他名贵中草药熬制而成。

至于是否有效,我不敢妄下结论...

如果说心理变化易导致发际线后移,那描绘魏晋时期竹林七贤故事的《高逸图》则提供了另一种样式。唐末画家孙位完成的这幅画年代久远,流传过程中,由于部分残缺,现在只剩四贤——山涛、王戎、刘伶和阮籍,他们分别坐于华丽的毡毯上,每人身旁各有一名小侍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