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光影与建筑的互生(组图)

光影与建筑的互生(组图)

2019-10-28 10:58 文章来源:文艺星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没有光,建筑就是一个“黑盒子”。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光影是律动的篇章,斑驳的光影在建筑上留下灵动的音符,塑造出意境非凡的建筑艺术。

英国著名建筑师罗杰斯说:“建筑是捕捉光的容器,就如同乐器如何捕捉音乐一样,光需要可以使其展示的建筑。”历史上许多优秀的建筑都善于为光留出展示的舞台,而光的灵动多变同时也成就了这些伟大的建筑。

光是万物的灵魂,人类对于光有着强烈的追求。因为光,万紫千红浮泛出瞬息万变的情愫。爱迪生发明电灯为世界带来光明,莫奈用颜料和画笔捕捉光的神韵,建筑师则用光的影影绰绰、忽隐忽现赋予建筑灵动与生命。

光是建筑表现中最微妙的精神性元素,在所有感官体验中,光是能够唤起人最强烈的情绪元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