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家终生是自己和自己角力的过程(组图)

艺术家终生是自己和自己角力的过程(组图)

2019-10-29 09: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玉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9093048.jpg

人民美术网理论委员会主任、北京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刘玉来

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这里我以诚挚的心情感谢大家的到来。

首先应该感谢人民美术网的李人毅,李德哲二位总监先生的大力推荐。

前几年我曾参加过李人毅先生在红博馆人民美术馆的画展,后来又陆续看到他的一些报告文学,使我逐渐认识到人民美术网的组织者并非专注于书画技艺,他的真正品位定在了人文,是个有品位有深度于社会构建的美术网络。我与李德哲先生结识于网络,结识的时间也相对比较长,是人民美术网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为了美术事业合作探讨。转眼已经六年有余了。在此期间我感受到了开拓发展事业的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了人民美术网所具有的凝聚力,和对未来前景不断开拓探索的精神。特别应该肯定的是李德哲先生的三独艺术观:"独立的崇高信仰,独立的艺术思想,独立的人文关怀"为人民美术网的前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的同时,也为美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在这里我在表达自己的心情同时,也代那些得益于人民美术网帮助的书画家向他们致以谢意。

再者应该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东书房艺术馆于建嵘先生的支持与欣赏。于建嵘先生是一位具有宽广胸怀大志的人物,仅就在艺术上的观点和开创精神,在当今亦堪令人赞叹。他是主张艺术走进民众的。他不但有主张,同时更令人赞赏的是他的身体力行实践精神。在于建嵘先生这里绘画艺术才真正的鲜活起来,才真正的具有了生命力和价值!何以言之?当绘画作品被艺术家创造出来后,立即面临的就是如何与欣赏者见面。当然展览只是一个方面。作品这时更需要的是归属地。它需要销售出去,完成一件艺术品,即商品由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而缺少了得当的销售渠道,艺术品的价值就无法体现了。而于建嵘先生用大篷车的流动形式,一方面带领画家到生活中去,体验生活,深入生活,感受生活,从生活中汲取,在生活中锤炼。既锻炼了画家的技法,又描绘了生活,从而创造出贴近人民大众的作品,这样的作品怎能不被市场接纳呢!因此在他的运作模式开启以来,成全了一批艺术家,为美术家在走进生活实践中开拓出一条健康可行实在之路,为书画艺术和社会的连接交融树立了一个模版,打造了一条通往康庄大道的现实路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