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记忆是歌》——陆祖鹤文集出版(组图)

《记忆是歌》——陆祖鹤文集出版(组图)

2019-11-05 11: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题书名,我国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作序的陆祖鹤文集《记忆是歌》于今年10月在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记忆是歌》是书画家陆祖鹤女士几十年工作和生活中留下的足迹。她用诗歌、散文、随笔、杂文等形式,叙述了人生既有阳光,也有雨水;既有平坦,也有坎坷;既有快乐,也有痛苦……告诫人们,“要懂得感恩,要爱憎分明,要不怕挫折,坚持良好的道德准则”等有关人生哲理。其诗文题材独特,手法新颖,往往用一段感想、一个故事,一桩诉求、一首诗歌,反映作者鲜明的“爱恨情仇”,即什么该爱,什么该恨,什么该吐弃,什么该褒扬。短短小文、小诗,蕴含了许多人生的大道理。《记忆是歌》全书近20万字,50多篇诗文。有在文学杂志发表过的,有在全国、省(市)级文学比赛中获过奖的,有在互联网媒体上刊登过的,又有在各种书展和会议场合发表过的等等。

微信图片_20191105113936.jpg

我国著名作家叶辛在序中对本书评价说:“当这本包含着她的诗歌、散文、随笔、杂文等多种文学形式的书稿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真正地吃惊了,一个问题浮现在我的脑际,是什么原因促使一位女性如此多才多艺?竟然在文学、书法、绘画、理论诸方面都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并为人们称道呢。……让我用几句话简单地说出来,我所享受阅读中的探究和愉悦心情,你们就享受不到了。故而,不妨请读者朋友们自己捧着书,享受这一过程罢。”《记忆是歌》虽是陆祖鹤50多年生活工作留下的文稿,但不是全部,只是“碎片”。 如果将她的文字记录全部集齐,出书的规模不仅仅这一本。如今, 陆祖鹤将它晒出来,其目的只有一个:启迪后人,让更多的现代人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她满满地希望世界更美好、更阳光,人们生活更美好、更阳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